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萌探3》构建校园时代缩影 欢乐、冒险、感动全都有
首页> 文娱频道> 影视综艺看点 > 正文

《萌探3》构建校园时代缩影 欢乐、冒险、感动全都有

来源:大众网2023-07-08 17:45

  事实证明了《萌探探探案3》始终很懂年轻人!本周五上线的第十一期节目,便充分响应暑期档、毕业季的社会情绪,携少年热血悬疑IP《虎鹤妖师录》及原班人马,开启了一场校园悬疑故事。节目中,嘉宾们穿上校园制服重回学生时代,既追忆了青春故事,又嗨玩儿了年轻人喜爱的聚会游戏,更在熟悉的校园场景中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追击战。节目播出后,#张凌赫萌探重返校园##黄子韬抱着孙红雷痛哭##孙红雷他说的全是我的词啊#等话题登录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热搜,吸引网友加入共同回忆美好的青葱岁月。《萌探探探案3》虽临近尾声,但节目开播以来所传递的欢乐、感动与治愈,却始终陪伴着观众。

a372a2167ae8779cb6e1a2d1baabcf0

3c991296d059df4dfe6367315b79899

7d25a310df1166485a592356161cdf5

  从“团霸”到“团欺”,孙红雷《萌探3》的另类成长线

  “本期的获胜者是,除了红雷哥以外的所有人”,随着游戏最终真相的揭露,所有人都发出了洋洋得意的笑声。本期游戏开启了一场针对孙红雷的集体大整蛊,孙红雷的“除妖”过程被节目组全程直播出来,黄子韬和谢娜在验证身份时,特意模仿了孙红雷“除妖”仪式的喷水动作,让不明真相的孙红雷一脸懵,以为被PD泄露了信息。真相揭开后,被孙红雷“欺负”了好多期的谢娜终于“报仇雪恨”,幸灾乐祸的表示:“就你一个人破案,还把我们三个抓起来。”

78ff9e2e0c5004a322f911ff1662278

  过去十期节目中常常气哭嘉宾的孙红雷,这一次“报应”终于来了。从“团霸”到“团欺”,这一另类搞笑成长线也不禁让观众感叹:“孙红雷的命也是命。”被整蛊后的孙红雷却依然嬉笑着表示:“就让我忘不了你们,爱你们呗。”也再一次证实了萌探家族互坑但有爱、搞笑又温馨的深厚情感。

  《萌探3》梦回校园时代,让你一边爆笑一边共情

  《萌探探探案3》从不缺快活搞笑又温情的小故事。比如说本期校园大逃杀中,徐志胜和蒋龙上演的一出教学楼角逐赛,当徐志胜扎着小辫疯狂追着蒋龙奔跑,蒋龙边吐槽边四处逃窜,滑稽的样子像极了上学时期调皮捣蛋的学生,身边还围着一圈看热闹起哄的同学们。更有黄子韬频繁输出“傲慢”金句——“太寂寞无敌了”“没有对手”,“膨胀”的样子仿佛每个班级里都有的没心没肺但又很可爱的同学。这一幕幕似曾相识的场景,也让许多毕业多年的观众表示不由的回想起了学生时代的欢声笑语,那些美好的日子让人怀念无比。

b90a5aa509959b6e62fdc53e57d5f6d

067156d155522a0751867391d2876c8

  此外,本期上演的真假故事环节,也让观众在嘉宾们各种有趣的校园事迹中一边爆笑一边共情。比如陈宥维为心动女孩写的情书意外被传阅、孙珍妮遭遇霸凌被善良的男同学默默保护、谢娜在喜欢的男生面前出糗等或暖心或搞笑的故事,也让许多观众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纷纷表示“死去的回忆突然攻击我”。更有改良版狼人杀——“吃货杀”上线,嘉宾们凭借气味、咀嚼声,和微表情寻找在集体闭眼时偷吃了食物的“吃货”,互怼爆笑的同时,更将同学聚会时的热闹、快活氛围传递给了观众。通过这些熟悉的校园故事与欢乐的聚会游戏,《萌探3》深刻触达暑期毕业季的年轻人内心,这背后体现的是节目的核心竞争力——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情感需求去进行创作,寻求价值认同。

9b5e0a1c9e3b8198a475d409b256fc0

f598794887cd0c26b0d2cb2f54a0671

  构建校园时代缩影,娱乐价值与教育价值并行

  本期《萌探探探案3》精心构建了校园时代缩影。除了故事和游戏之外,本期节目中的重点场景——高耸的教学楼,和各种不同科目的功能性教室,以及打着分数的试卷、象征着荣誉的奖状等关键性道具,均高度还原了校园场景。且为了与节目的冒险基调深度融合,本期设置了“老师晕倒后被发现脖子上满是手印”“学生躲在书柜里瑟瑟发抖”等微恐情节,再度升级观看体验。

581842948a1471cc010cf6622c0f7b6

  《萌探探探案3》向来是娱乐价值与教育价值并行,在带来欢乐的同时更给年轻人提供正确的情绪价值与正向价值观,本期节目也不例外。借校园主题背景,节目致敬了优秀又伟大的人民教师。孙红雷饰演的周老师,因帮助学生们除掉了化为“妖魔”的困难与烦恼,也被学生比喻为“除妖师”。“是您让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向”“谢谢你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等学生们录制给周老师的祝福,更让大众更深刻的意识到教育之人的伟大之处。饰演周老师儿子的黄子韬,与孙红雷上演父子情深,哽咽着给了周老师一个拥抱并表示:“虽然你没时间陪我,但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让无数人红了眼眶,故事中的父子情也让观众沉浸感受到萌探家族浓烈而真挚的情感。

a0eca8bdfd62eaabc73266a48be2e08

af8f599460e0e77afd313122117095b

  《萌探探探案3》以内娱活人的爆笑互动给予观众快乐,以冒险刺激的游戏给予观众“肾上腺素”飙升体验,更以精彩的IP改编故事,引导着观众做正向的思考,陪伴着观众成长。下周,《萌探探探案3》将迎来收官季,萌探家族将携飞行嘉宾进入科幻宇宙,为你解锁更新鲜、经常的故事。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