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首页> 文娱频道> 资讯 > 正文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来源:北京青年报2020-12-21 09:4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2月19日,KPL秋季赛总决赛在重庆华熙文体中心举行,DYG战队和成都AG超玩会战队上演巅峰对决,双方共战4局,最终DYG战队斩获总冠军,DYG.小义斩获总决赛MVP。

  赛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了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盟主席张易加,对于电竞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张易加直言:“除了欢呼,我们也要非常务实地去面对和解决行业的痛点问题,才能对得起这个时代给我们的厚望。”

  行业接轨 正式进入亚运会激励电竞行业

  北京青年报(以下简称“北青报”):最近电竞入选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作为电竞人有什么样的感慨?

  张易加:前两天我们看到这个消息很振奋,对电竞行业和电竞人是非常大的激励,对比以往是很大的突破。同时,又会觉得在我们身上有一份责任,我们也要客观看到电竞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行业,跟传统体育项目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类似这样的国际舞台,既是一种荣耀,又会激励和鞭策整个电竞行业要变得越来越规范,能够跟国际规范化接轨。除了欢呼,我们也要非常务实地去面对和解决行业的痛点问题,才能对得起这个时代给我们的厚望。

  创新赛制 优化选秀机制更新利益分配机制

  北青报:近期,有几支KPL的队伍连续几个赛季成绩垫底,很多网友表示:“没有上进心的队伍还不如降级。”2021年,KGL(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或者全国大赛的队伍拿到临时席位后,如果没能夺冠但成绩很好,是否有取代成绩一直很差的队伍获得KPL固定席位的可能性呢?

  张易加:其实固定席位跟升降级各有优劣,现在出现个别尾部的队伍表现不好,并不是因为固定席位产生的,里面有很多的因素。从某种角度讲,我们一直希望通过有效激励、平衡的机制,促进在上个赛季成绩不是太理想的队伍,我们想通过选秀机制持续进行优化。同时,在机制上,联盟的收益分配机制在明年也会做一些更新,激励这些成绩打得更好的队伍所有的队员都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

  对于我们的固定席位和升降级的关系,我们过去采取了比较创新的机制,在保留16个固定席位的前提下,也通过一种升降级的方法,让KGL的队伍有机会升到顶级联赛来,本身也希望能够给比赛带来不确定性,带来更多刺激的挑战。至于这些队伍是不是会获得固定席位,短期看来会比较困难。

  受众扩大 69岁姥姥粉是如何形成的

  北青报:在KPL之前季后赛的时候,我们发现南京有一位69岁的粉丝进入到现场观赛,你认为KPL出现这样一位有着明显年龄差异化粉丝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看待KPL未来粉丝年龄的结构?

  张易加:我觉得出现这样的原因是KPL本身具备社交的属性,我们很多时候一起玩游戏看比赛已经超越了玩游戏、看比赛的本身。具体个案到这位姥姥粉,因为她的外孙女是我们的粉丝,她一开始陪着外孙女看,后来看着看着自己成为了观众,并且有了自己的主队。她是南京人,南京Hero作为南京城市的代表队,她自然喜欢上这个队伍。我们相信电竞是可以超越年龄、超越地域、超越性别地存在,可以让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电子竞技作为新兴运动的魅力,这是我们希望最终能够实现的目标。

  北青报:今年KGL中出现一支女子战队,未来KPL赛场上是否会出现女选手?联盟对于女选手进军KPL持怎样的态度,会有具体的扶持措施吗?

  张易加:我们特别期待能够有女选手最后能够登上KPL的赛场,在整个《王者荣耀》女性竞赛生态里面,最早我的感受和启发来自于《荣耀》综艺电竞赛的设置和比赛的过程,能够感觉到这些女性选手的冲劲和她们对电竞梦想的追逐。我们可能会从几个维度上整体思考,去促进整个女性电竞生态的发展。首先我们在今年的综艺赛之后,当时开展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纯女子战队参加的女子联赛,在TGA(腾讯电竞运动会)的赛事里面加入了女队竞赛的项目,在今年的赛事里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获得非常广泛的关注。

  我们特别期待能够引入专业的俱乐部,用职业化的标准和严格训练的方法,最终让这些女性选手能够登上职业的赛场。

  政府合作 发挥电竞年轻态内容产业的优势

  北青报:疫情期间电竞赛事持续落地,地方政府扮演怎样的角色?给予怎样的支持?

  张易加:从今年“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来看,大家都能够非常强烈地感受到政府在电竞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政府支持和指导下,才能有序开展相应一系列的活动。在特殊的时期,政府相关部门、防疫部门给到我们的指导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这样的指导,没有这样的保障,我们无法去开展正常的业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机制,发挥电竞作为年轻态内容产业的优势,能够更好地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更好地实现在特殊时期发挥传播力,更好地满足线上数字内容和消费需求。刚才提到的,在安全的前提下能够节点式落地一些活动,来让部分核心观众有非常好的体验。在这个机制下,也可以更加有效地跟每个地域、每个地方的城市之间更好地合作,跟更多的行业、产业进行合作,从而达到放大影响力的效果。

  北青报:KPL和地方的合作有怎样的计划?

  张易加:我们大的战略是希望能够持续推进KPL联赛的地域化,截至目前已经有9个俱乐部宣布了自己的城市冠名,在未来会有不低于9个俱乐部落地到9个城市里面。我们最近两三个月内还会有新的主场城市公布,我们希望在未来一两年的时间内能够实现KPL俱乐部全面地域化。(文/北京青年报记者王磊 统筹/满羿)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