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助力脱贫记录时代,《“康康”我们的美好生活》圆满收官
首页> 文娱频道> 资讯 > 正文

助力脱贫记录时代,《“康康”我们的美好生活》圆满收官

来源:消费日报网2021-03-01 14:5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牢记嘱托走新路,乘风破浪奔小康。湖南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为讲好三湘大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作为国有新型主流媒体的芒果TV,重点推出《乘风破浪奔小康》大型互动系列活动。在25日下午,《“康康”我们的美好生活暨湖南“美好生活推荐官”选拔活动》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140件获奖作品从312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14个地市州展现了三湘大地美好生活的湖南新画卷,为助力脱贫攻坚画上圆满的句号。

  争当时代先锋,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芒果TV重点推出《乘风破浪奔小康》大型互动系列主题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小康生活听我“说”》填词改编挑战赛、《“康康”我们的美好生活暨湖南“美好生活推荐官”选拔活动》、《唱响我们的小康时代》推出的“美好湖南”主题短视频。

  其中第二阶段《“康康”我们的美好生活暨湖南“美好生活推荐官”选拔活动》,自2020年10月1日正式启动,号召三湘儿女一起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美好生活,参赛者可推荐家乡美景,介绍家乡美食或农产品,宣传家乡特色历史文化,分享自己眼中的小康生活。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湖南各地的热烈欢迎、积极响应。在短短2个多月,就收到来自扶贫干部、自媒体、农民、学生、主播等社会各行业的投稿3127件,抖音话题阅读量为611.8万,微博话题阅读量为1808.6万。其中涌现了一批有温度、有热度、有态度的原创文艺作品,创作内容从风景、美食到市井生活、人文地理,涵盖了多方面、多视角、多层次的精彩内容,展示了湖南人民生活的各种美好画面。

  以全媒体矩阵,奏出小康生活新乐章

  以青春之名,为家乡打call。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湖南各级团组织的大力支持,湖南14个地州市全面联动,团委书记上阵。各市州共青团书记、高校共青团组织、《乘风破浪的姐姐》和《说唱听我的》节目嘉宾也纷纷响应,陈松伶、郑希怡、张萌、万茜、刘芸、王智、白冰、MC光光等艺人嘉宾,为小康生活加油。2020年国庆期间,芒果TV平台运营调用全平台重点宣发资源支持活动推荐,联动“大芒计划”,借助创作者平台,汇聚UGC视频内容创作者的力量,充分发挥芒果TV新媒体优势,获得创作者社群的大力支持与良好反馈。

  “感谢”是众多获奖者的共同心声,“奋斗”是广大参与者的肺腑之言。一等奖获得者、长沙站参与者陈杭以网红长沙为视角,把在长沙生活的快乐感、幸福感描绘得淋漓尽致,让人迫切想要走进长沙、拥抱长沙。陈杭表示:“我要感谢芒果TV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传媒专业的学生,当初参与这个活动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有想到能获得名次。我觉得‘美好生活推荐官’不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为了小康生活努力奋斗的所有人。”一等奖获得者、株洲站参与者朱玉婷,以青年致富带头人丁艳君为主题,展示了一个充满丰收景色、喜悦之情的美丽醴陵。朱玉婷感叹道:“我非常荣幸能获得‘美好生活推荐官’的荣誉,我要感谢芒果TV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展示平台,感谢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路上的醴陵青年。让我们携手奔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弘扬时代主旋律,肩负主流媒体责任

  芒果TV围绕《乘风破浪奔小康》主题展开的这套“活动组合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了显示平台的媒体责任与担当。不仅是这次活动,芒果TV一直以来都始终牢记主流媒体职责,在作品创作、活动开展中牢牢把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基调。

  2019年,芒果TV为庆祝国庆并进一步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开展《唱给祖国的歌》大型线上互动活动,征集“歌唱祖国”的互动短视频,并通过7个阶段性的主题活动策划,邀请广大网友主动参与活动,学唱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站内饭团话题累计520.45万人阅读,24.46万人参与讨论,吸引了用户积极上传短视频超过13.5万条,在用户中产生了极其强烈的爱国情感共鸣,营造了极其浓厚、热烈的节庆氛围,荣获2019年度湖南新闻奖,壮大了主流宣传的影响力。芒果TV聚力打造主旋律题材纪录片内容矩阵,《中国》、《功夫学徒》、《闪耀的平凡》、《石榴花开》、《战旗美如画》等优质纪录片以年轻化的创新表达回应时代命题,不断传播引领青春正能量。

  2021年,芒果TV将继续以乘风破浪的姿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唱新时代青春正能量最强音。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3月28日,小米汽车的价格“谜底”揭开,小米SU7提供九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1.59万起
2024-03-29 17:17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