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没有“工业糖精”的恋爱,真甜!
首页> 文娱频道> 资讯 > 正文

没有“工业糖精”的恋爱,真甜!

来源:羊城晚报2021-04-02 09: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女生们的“春季老公”有了新人选。由白敬亭和马思纯主演的《你是我的城池营垒》最近热播,白敬亭饰演的特警邢克垒开创了内地影视剧的“男友新类型”——直男帅。他看不懂暗示、整不出花活,却有一片赤诚之心。碰上同样直来直往、不解风情的医生米佧,这对“卡壳夫妇”靠着真心谈恋爱,堪称近年最清新不油腻的荧屏爱情。《你是我的城池营垒》目前豆瓣评分达到8.0分,近75%以上的观众打出四星以上的好评。马思纯和白敬亭自然流露的CP感,更让深受“工业糖精”之苦的观众眼前一亮。

  直男直女谈恋爱,太好笑了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起初并不为人看好:“特警×医生”这种配置,难免有前几年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的影子;白敬亭缺少主演代表作,马思纯一度陷入职业瓶颈,均不是一线流量演员;近年的热门网剧多是悬疑剧和耽改剧,都市恋爱剧并不吃香;绕口的剧名劝退了一拨观众,连马思纯和白敬亭都在微博吐槽。

  “卡壳夫妇”共赴地震救援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播出之后,却让不少人“真香”了。男主角邢克垒的“直男式浪漫”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剧集讲述特警精英邢克垒(白敬亭饰)担任了仁心医院新员工应急救援培训的教官,意外发现其中一名学员竟然是他在两年前一宗金铺劫案中解救的人质米佧(马思纯饰)。两人一开始因误会而引发敌对,后面逐渐化解矛盾,并被对方的勇敢和坚强吸引。作为教官,邢克垒在学员面前不苟言笑、刚正不阿,却又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温暖:看到米佧在休息间洗头,他默默帮她往脸盆加热水,还把水龙头转个方向,避免米佧磕到脑袋;擅自离队的米佧被他处罚打扫全队卫生间导致赶不上洗澡,他让米佧把浴室的卫生也打扫了,其实是给她机会洗澡。

  对米佧产生好感后,邢克垒作为一名欠缺恋爱经验的男性,其“追妻”手法之简陋,为剧集制造了不少笑点:千挑万选,选中一件老头背心送给米佧当礼物;经常等在医院门口和米佧家楼下,刻意制造“偶遇”;在医院安插眼线,打听米佧家里缺什么就给她送什么……偏偏米佧也是一个神经极其大条的女性,面对邢克垒的疯狂暗示不为所动:邢克垒约她吃饭,她一脸不解地问“为什么”;家里经常收到礼物,她以为自己遇到了跟踪狂;两人恋爱后,邢克垒不断暗示要搬来同住,米佧完全接收不到新信号……有“怒其不争”的网友评论:“我恨不得冲进屏幕手把手教他们谈恋爱啊!”

  职业戏份不拉垮,还加分了

  《你是我的城池营垒》的官方定位为“都市军旅情感剧”,虽然剧中人物的主要任务是谈恋爱,但该剧在职业线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为该剧增添了一层写实感。剧中对特警和医生的日常工作进行了大量的描写,在特警线中,包括白敬亭在内的众多演员都练出了一副军人姿态,步姿、敬礼、射击等动作都有模有样;在医生线中,剧集呈现了大量的手术场面,也尝试加入“何谓好医生”的探讨,借此呈现米佧这一新手医生的成长。剧中角色的造型抛开了“明星包袱”,非常贴合现实:马思纯多数以淡妆和丸子头出现,白敬亭则是一头利落黑色短发。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整体妆感不重,比较日常,医生和警察终于不再搞发型了,做到这点是剧集及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卡壳夫妇”感情在一次次任务中升温

  更难得的是,这部恋爱剧中的角色并不“恋爱脑”。该剧总制片人房迎曾在采访中谈道:“我们希望能通过真实细腻的表达,来呈现‘新时代偶像’,两位主人公有趣、有爱、有信仰,既有为爱的小确幸,也有为国的大情怀,这就是当代年轻人的状态。”观众都希望看到“势均力敌的爱情”,《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则拍出了两个惺惺相惜的年轻人的共同进步。这部剧的推动力是角色的共同成长,而非各种狗血的情感纠葛。编剧非常懂得利用邢克垒与米佧职业的特殊性来制造戏剧冲突:两人最开始共同经历金铺劫案,之后一起拯救车祸的卡车司机、解救被挟持的明星,后来又临危受命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尤其是在地震灾区的戏份里,准备进行突发救援任务的邢克垒向米佧缓缓敬礼,两人隔着伤员无声对对方说出“保重”的一幕,成为许多剧迷津津乐道的名场面。两人每一次都能恪尽职守,作出正确的选择,而感情也在一次次历练中得到升温。

  可惜的是,碍于其恋爱剧的定位,该剧光以突发事件推动感情,导致剧情显得套路和模式化,职业戏份退为背景和工具没有进一步展开。

  “选角选到了本人”,演员圈粉

  特警这一职业很容易拍出“霸总”范,该剧的同名原作小说就有不少类似于“谁敢动我邢克垒的女人”等让人脚趾抠地的羞耻台词。但剧集版把原作中不符合时代审美的部分删掉,被网友戏称为“仙改剧”。邢克垒和米佧之间的关系充满了欢笑和互相尊重,有网友评论:“白敬亭和马思纯可能是德云社潜在成员,两个人讲话跟讲段子似的。”值得一提的是,从拍摄花絮可以看到,不少笑场场面被剪入正片,让“卡壳夫妇”的感情戏更加自然。

  职业场面为该剧增添现实感

  还有网友称该剧是“选角选到了本人系列”,剧中角色放大了白敬亭和马思纯讨人喜欢的一面。马思纯身上的“钝感”和甜美,放到米佧这个角色身上就显得尤为合适:米佧是信念感强、默默努力的普通女孩,在感情上又有点迟钝,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好感。而在剧中,马思纯自然的笑容也将她元气开朗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为她圈了不少粉。邢克垒这个角色毒舌和心直口快的一面则与白敬亭的性格颇为切合。剧中,邢克垒贡献出不少“直男名场面”:米佧对着他打了一个喷嚏,他赶紧转身并说“我强悍的战斗力不是用来怜香惜玉的”;米佧埋怨他的礼物是老头背心,他一脸不解地问“是买大了吗?”;医院里,他捧着一束花并递给米佧,结果只是因为自己要绑鞋带而让米佧帮忙拿一下……

  “万年男二”白敬亭和总是挑不对角色的马思纯,总算凭借这部剧翻了身。在戏外,白敬亭一方面努力营业宣传剧集,另一方面又忙着给粉丝“下头”。面对一拥而上对他喊“老公”的粉丝,他在微博评论中正儿八经地发出一段醒酒提示:“第一、多喝水,可以稀释酒精,从而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酒精排泄,同时也可以多喝白糖水,效果要更好一点。第二、可以适当的饮用绿豆汤,帮助起到解酒的作用……”(记者胡广欣)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