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为歌而赞》胡彦斌新歌夺冠 现场深情表演惹众人落泪
首页> 文娱频道> 影视综艺看点 > 正文

《为歌而赞》胡彦斌新歌夺冠 现场深情表演惹众人落泪

来源:中国网娱乐2021-04-12 13: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歌而赞》胡彦斌新歌夺冠 现场深情表演惹众人落泪

  4月10日晚20点30,第五期《为歌而赞》在浙江卫视和抖音准时上线。随着节目的热播,第五期节目踏入一个全新的赛段,嘉宾阵容也升级不断。第五期节目由张碧晨、小鬼、太一组成热歌阵营,廖昌永、胡彦斌、裘德组成新歌阵营,两大阵营强强对决,让节目热度持续高涨。

  在第五期节目中,廖昌永带来洋溢着中华文化底蕴的新歌舞台《幽兰操》;胡彦斌新歌《半生出走》让不少现场百赞团感动落泪,张碧晨突破自身“苦情”标签,大唱热歌《星光剪影》;小鬼王琳凯情深款款演绎热歌《和你》;宝藏歌手裘德以新歌《老古董》赢得了百赞团的关注;“创作鬼才”太一也以自己的风格诠释热歌《失控》。

  最终,胡彦斌凭借动人的旋律和直击人心的歌词获得第五期冠军,胡彦斌在节目最后更感谢《为歌而赞》这个节目,在新节目中能够表演自己的新歌,并认为现在音乐走红只有三个渠道,一个是综艺节目,一个是影视OST,一个便是抖音。

  胡彦斌新歌唱哭百赞团,《为歌而赞》助力更多歌手被发现

  第五期《为歌而赞》可谓高手如云,不仅有“国宝级”的歌唱家廖康永亲临节目开唱新歌,还有实力唱将胡彦斌、张碧晨强势加盟,新生代创作者小鬼、裘德和太一等新面孔的加入。《为歌而赞》始终保持着热度,获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根据数据统计,第五期《为歌而赞》台端收视率峰值达2.58%,实时收视排行第一,全网热点收割46个,正片播放量达3717.5万,短视频播放量高达4.3亿,大小屏互动的创新玩法也让节目实时互动数达到225.8万。

《为歌而赞》胡彦斌新歌夺冠 现场深情表演惹众人落泪

  节目第五期,由张碧晨、小鬼、太一组成热歌阵营,廖昌永、胡彦斌、裘德组成新歌阵营,最终胡彦斌所在的新歌阵营获胜,新歌《半生出走》也获得了百赞团的联合推广。胡彦斌在节目中表示《半生出走》是写给现时代中饱受压力的中年人,希望将这首歌送给这些有着梦想,并仍然不断奋斗的朋友。胡彦斌通过激情澎湃的演唱以及直击灵魂的歌词,唱出不少奋斗者在生活中的彷徨和辛酸,充满力量的旋律给予他们极大的鼓励,不少百赞团被歌词深深打动,流下热泪。最终《半生出走》获得了全场最多的音符数,成为冠军歌曲。

  2020年入围金曲奖的歌手裘德来到《为歌而赞》的舞台。在节目中裘德被许多百赞团贴上了“不知道”的标签,而裘德表示想通过舞台让更多人认识到他并能撕掉这个标签。通过新歌《老古董》的演唱,更多人认识到这位宝藏歌手,更有百赞团与裘德交流“不用在意别人认不认识你这件事情,当音乐走向分众的时候才有力量去遍地开花。”其中爆赞团陈铭也鼓励裘德坚持做自己,期待将来为华语乐坛带来震撼的力量。

  同样被许多百赞团贴上“不知道”标签的太一,也通过热歌《失控》的演唱,让大家了解到这位一直默默无闻的新生代创作者。即使在第五期节目中,太一获得了较低的音符数,但他表示不会在意其他人的想法,每个人或者作品都应该值得被推敲,不可以害怕非议,要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张碧晨小鬼撕掉标签,音乐人现场探讨标签看法

  对于“标签”这一说法,作为享誉国内外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则说有标签不一定是坏事,标签只是身上的一个符号,但不能把一个标签一直贴到八十岁。廖昌永在第五期节目中带来新歌《幽兰操》,歌曲磅礴的旋律仿佛铺开了历史的画卷,让现场的百赞团领略到中华艺术之美,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而廖昌永选择来到《为歌而赞》也希望年轻人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和发展。

  外界对张碧晨贴有“一直不开心的歌姬”、“苦情歌代表”等标签,而在本期《为歌而赞》中,张碧晨选择以一首甜度满满的歌曲打破标签。张碧晨以独有的风格改编了热歌《星光剪影》,又保持了原曲欢快的元素,并希望大家听完这首歌之后像在小酒馆里听交响会。对于热歌的改编,现场不少百赞团依然认为张碧晨将这首歌变“苦”了,但爆赞团陈铭给到了不同的意见,“你可以正视自己的丰富,你的丰富是艺术创作的源泉,简单的东西都是易逝的,所以不用被其他声音影响。”通过与百赞团的交流,张碧晨也表示会好好珍惜在舞台上接收到的信息。

《为歌而赞》胡彦斌新歌夺冠 现场深情表演惹众人落泪

  新世代音乐人小鬼也被贴上了不少标签,如“说唱歌手”、“唱跳俱佳”、“不认识”等,但小鬼表示这些标签都不在他的世界里,如果要给自己定义,那么这个定义就叫“小鬼”。个性鲜明的他在《为歌而赞》的舞台中带来了热歌《和你》,作为说唱歌手的他这次选择了情歌舞台。小鬼更在节目中透露,“我更喜欢别人说我是人格型音乐人,我很不想在舞台一板一眼的唱歌,想要用我的人格撑满这首歌,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颜色。”不断突破、挑战自我的精神让观众都感受了小鬼的另类柔情。

  《为歌而赞》让音乐人勇于突破自我,撕掉标签,给予年轻音乐人更多展示自身的机会,同时也拉近了观众与音乐艺术的距离,让更多成熟音乐人的音乐艺术得到传播。更多惊喜舞台就在每周六晚20:30浙江卫视与抖音同步播出,抖音火山版、西瓜视频、今日头条、鲜时光TV联合播出的《为歌而赞》!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