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各大影院营造气氛迎接春节档
首页> 文娱频道> 资讯 > 正文

各大影院营造气氛迎接春节档

来源:北京晚报2024-02-04 10:43

  记者 袁云儿

  随着2024年春节档临近,又到了各大影院“忙年”的时候。在北京,各家影院已在春节氛围布置、春节档影片排片、优惠购票活动等方面做足准备,恭候春节期间前来观影的观众。今年春节档共有9部影片上映,《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熊出没·逆转时空》《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等6部影片构成档期主力军。

  春节主题装饰增添年味

  大堂天花板上的喜庆拉花布置就位,售票台处悬挂着一串串小灯笼,卖品区新增“龙年有鱼”限量版爆米花桶,《热辣滚烫》《熊出没·逆转时空》等春节档影片海报摆放在影院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这几天,北京卢米埃影城住总万科店的春节氛围感已经“拉满”。该影院营销主管冯贺楠介绍,春节期间,影城还将布置观影打卡墙,准备好福字、春联等春节装饰品赠送给观众,还会送一些气球给前来观影的小朋友。

  春节主题装饰增添年味,影片海报直观展现内容,今年影院的春节档装饰主打务实。珠影耳东传奇影城经理陈先生介绍,他所在的影院网购了灯笼、彩带、春节标语等装饰用品,以期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影院大堂的大屏幕已开始滚动播放春节档影片片花,影院地下停车场的灯箱也换上了这些影片的海报。“影院现场布置、卫生状况、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工作我们都已准备就绪。”陈先生说,“今年春节档几部影片给影院提供的物料都比较极简,统一只有海报和展架,片方把更多预算拿到线上平台做票补去了。”在他看来,这样做把钱真正“花在了刀刃上”,用补贴给观众带来真金白银的优惠。

  观众购票价格更实惠

  票补“重出江湖”,观众看电影更实惠了。2024年春节档各片方拿出极大诚意,通过大力度的票补策略吸引观众观影。《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等片都已陆续发布票补策略:2月10日(大年初一),当日50元及以下(含服务费)电影票减至19.9元,50元以上统一立减15.1元。

  目前,在猫眼、淘票票等在线售票平台购买2月10日北京地区影院的电影票,除了万达影城、寰映影城等少数品牌高端、地理位置佳的影院,基本上都能花30元,甚至更少的价格看春节档绝大多数影片。当然,主打儿童市场的影片《熊出没·逆转时空》因为是“刚需”,并未推出票补优惠。影院经理提示,春节期间要想以更优惠的价格观影,不妨提前买票。

  除了片方票补,不少影院也在春节档推出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卢米埃影城住总万科店有幸运转盘抽奖、刮刮乐抽奖活动,购买观影套餐的观众可参与,奖品包括电影周边、观影兑换券、小吃饮品等。珠影耳东传奇影城针对充值不同金额的会员卡,推出购票打五到七折等优惠。

  此外,北京市电影局还将联合票务平台、电影院线,在春节期间推出“看电影过龙年——2024年北京新春观影惠民活动”,补贴额度将超过2000万元。

  排片根据预售及时调整

  1月31日,2024年春节档预售正式开启。截至2月1日19时,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突破1.1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亿速度最快的一年。《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暂列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前三位。

  “在我们店,目前《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这三部是目前排片和预售的主力影片,跟网上的预测差不多。”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环宇坊店市场经理傅延伟说,目前这三部影片的预售成绩差距不太明显,最终排片情况还得临近上映时才能有初步结论。“观众现在选片比较谨慎,很多人会等到影片上映后根据口碑高低,再决定要看哪一部。”

  片方“紧捂”影片信息、观众口味难以预测,让影院排片越来越像“拆盲盒”。冯贺楠坦言,因为担心误判市场,他们在排片上比较谨慎,会根据每天的预售情况及时调整,逐步开放场次。“今年春节档影片以喜剧为主。《飞驰人生2》有第一部的成功在先,比较稳定;《热辣滚烫》目前营销热度很高,最大卖点是贾玲减肥100斤,但现在谁也没看到成片,口碑还没发酵;《熊出没·逆转时空》是这个IP的第10部,近几年的票房增幅都很大,今年有望达到20亿元。”他直言,对影院而言,作为全年最热档期,春节档不管排哪部影片,影院都能有较好的票房收入,但如何排片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是一门需要钻研的学问。“今年春节档走势如何,要到大年初三以后才会变得明朗。”

  此外,影片平均时长比往年短,成为今年春节档的一大利好。几部重点影片的时长均在120分钟左右,最长的《第二十条》时长141分钟。陈先生直言,往年春节档影片由于时长太长,一天只能排出四十二三场,有的场次时间还比较差,今年影片时长“减负”,影院一天能多排四到五场,观众看得更轻松,影院也能有更多收益。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加载更多